Thursday, June 30, 2011

丧礼

近来收到不少的噩耗
先是一位朋友的父亲突然心脏病发不幸逝世
再来女友的小叔因工业意外而逝世,留下一名三岁的小孩
出席女友小叔的丧礼,
也献上一点绵薄之力帮忙处理一些小事

整个过程下来,
觉得三岁的小孩最可怜,
一夜之间就失去了父亲
家里也失去了经济来源
大家都为这名小孩的未来担心
其实他们的家境不是太好
银行的存款似乎不够应付将来的开销
所幸有投保保险

在丧礼的当儿,也在思考
如果我突然之间就走了
我能为亲人留下什么东西?

老套的一句
钱不是万能,但没钱还真的是万万不能
除了日常的薪水收入来应付热肠开销
还得开源来增加收入

与其将钱存进银行收取微薄的利息
真得要透过投资,钱生钱,将之最大化
当然银行里还是得存些钱以备不时之需

人生需将之规划好,理财更不可少

4 comments:

  1. 我警告了爱人,如果我比他先走,他可以把我留下的财产作为创业,却不能够用来娶新老婆:)

    ReplyDelete
  2. 那么你爱人有没有交待什么?我觉得应该随时都交待一下,事情不幸发生才不会措手不及

    ReplyDelete
  3. 我比较自私,只是告诉他不准比我早死。。。

    他的保险买的比我大。

    ReplyDelete
  4. 我女友也不我早死:)
    话说回来,愿大家能够平平安安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