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 2011

2010年二月份检讨

随着大市的下滑,本身的投资组合也不能幸免,与一月份比较下滑了10.81%,跑输了大市的2%。本身预计理想的情况下,应该是大市下滑,可是组合仍能够处于高于大市的情况, 关于这点还必须要再加强。

与去年二月比较,纸上盈利上升了98%,投入的资金也增长了56% , 换句话说每投入RM1 的资金基本上能取得RM1.75 的回酬。在扣除掉股息后, 实际的资本增长为9.39%。

二月份的股息收入比较少,只从F&N取得RM38的股息,到二月份的平均股息为RM262.375,平均每日的股息“薪水”为RM9.79 。

在个股方面,下跌得较为严重的是HOMERITZ,与上个月比较下跌了13.22% ,这股还在处于萎靡不振的状态,希望下季的季报能带来好消息。在上升股项PETDAG和TM较为显著,分别上升了12.39% 和9.37% 。 比较意外的是PETDAG 的上涨,当初买入的理由就是因为到处都能看到PETRONAS的油站,而且占据较多RON95的市场。而TM的上涨多数是因为特别股息的派发, 股息派发之后有可能会回到原来的水平。

这个月份只买进了100 股PPB,买入的原因是因为股价回落很多,在原棕油价高企的时候转而买入此股,等到棕油价回落之后公司的盈利就能好转。当然PPB的最新一季的季报是难看了许多。

接下来,在继续等待更多的子弹回流,之后买入金融,种植,通讯, REITs, 这四项。剩下的资金会在投入其他的领域。


F&N- 100 股,占组合1.74%
预留股息- RM148
均价:RM14.5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