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12

少的力量

近日在书局的时候
看到一本名为《少的力量》的书
罕见的看到香港文化人梁文道为了这本书作序
看到的时候,心想不会又是像是秘密之类的书吧?
我只是看着背页的一个简介
就将书给买了下来

通过少的力量, 提升效率

大家是不是有着相似的经验
工作做不完
工作忙碌
忙到自己都不晓得自己为了什么
时间感觉上也不是自己的
对生活顿时失去了感觉

我就属于这里类的人
我把多多的工作揽在自己的身上
以为都能把事情多做好
结果却是一件都做不好
我会买很多很的书
到头来,却连一本书都还没看完

这样的我,毫无效率可言

以书中的例子
有两位记者,
一位记者很勤奋的每天都写稿,交稿
几乎每天到能看到这位记者写的高
可是评价似乎不是太高
 而另一位
一星期只交一份稿,
在新闻大奖的时候,一星期只交一份稿的记者得了大奖
声名大噪
 原来这位,记者充分运用每一天,为自己的稿加入很多深入的题材和报道
受到评审的青睐

在回想自己,
被太多太多的杂讯给淹没
时间完全无法自己掌控
一直觉得时间不够

原来,自己没有“限制”过自己
没有限制自己,如何,何时的完成任务

书还没看完
我就已经限制自己
要将所有的东西给简化
电脑的桌面也清空,留下重要的东西
“选择”做最重要的事情

这样的观念,也慢慢影响到我投资的理念

2 comments:

  1. 我每天updated blog,也开始觉得累。。。打算减产,提高文章的品质:)

    ReplyDelete
  2. 我也希望能够提升质量
    不过,灵感来的时候
    我总是会快快写下
    不然时间久了就会忘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