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8, 2013

出粮记-10与11月2013

12月都已经差不多结束了
10月和11月的“薪水”报告拖到现在才发表
真是十分的抱歉
这两个月都在准备最后一次的考试
之后,就等成绩出炉与申请药剂师资格

言归正传
十月份共收得RM1267
主要由两家前五大持股TM 和MAYBANK 贡献
也是今年第六个月份得到四位数的股息

但进入了十一月份
“薪水”就只收得RM100
其他还为收得的股息则纳入了十二月份
在十月和十一月,比较没有去留意股市
薪水收回了多少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概念
看了看
二月,四月,七月,十一月成为“薪水”收入的冷季节
希望能够再提升这几个月份的股息
截至十一月份的平均股息则下降到了RM981

至于纸上盈利
十月份,共成长了9.62% 或RM18k
十一月份,则继续成长了5.3% 或RM10k
截至十一月,全年共成长了36.42%
手上的一些公司,发红股或将股票拆细
这些事情反而在股市高点的时候,反而变得常见

今年的股息收入
预测会比去年来的少一些
希望十二月份能够快点回收我的“薪资”

十月












十一月




10 comments:

  1. 初来报道,祝你新年快乐!很好奇你手上到底持有多少只股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新年快乐:)
      手上持有的都只是一丁点
      主要还是在前五大的持股:)

      Delete
  2. 看到口木十月收入的list,的确有被吓了一跳。
    好多公司啊!我也很好奇口木到底有多少只股呢?

    呵呵!买入多多间公司的股票好像很好玩似的,
    我也突发奇想,想要仿效一番。
    不然,我也试试凑足50间公司吧!
    多多公司,才能常常有股息收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千万不可哦
      这只是我的方法
      未必适合你
      我奇怪的想法也被挞伐过
      还是照着正常的路走比较好

      虽然说持股的公司多
      多数都只是实验性质
      多和量都是一线之间

      有些人喜欢厚厚的股息
      我也尽量从量过渡到厚的阶段

      Delete
  3. 原来口木也有股息“低潮”的月份,水星的是四,六,十和十一月,四月和十一月是我们共同需要改进的月份,目前水星组合里有在这两个月派息的就只有饼干和美女,所以他们是水星今年想加码的对象。

    虽然平均收入有所下降,不过还是恭喜口木两个月都取得五位数的出色纸上盈利。

    紫清&夫人:根据上次和口木谈起的时候,他是有卅多支股,不过也是蛮久前的事了,不懂得update后的组合有否壮大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水星兄,
      我的股息都迟迟还未入账
      对股市有些意兴阑珊
      想要加码什么
      都还没有个定论
      或许的从2014旅游年找些灵感

      我有持有很多的公司
      不过对股息收入的贡献都不是太多:)

      Delete
    2. 之前一直听到水星一直提到口木兄,现在看到这篇文章后真的是叹为观止。要多多向前辈们学习啊!回酬看了让我流口水。可以跟你交换link交流吗?

      Delete
    3. 你好,你言重了
      欢迎你常来多多交流:)
      我会附上你的部落格

      Delete
  4. 你投資的股票公司數目的確不少,多謝分享。

    ReplyDelete